close

4/30,桃園天氣晴,接近中午來到機場,人潮還是很多,不過好像沒有以往早班飛機辦理報到時的那種擁擠感。悠閒的辦理Check in手續後,慢慢移動到出境查驗,一連串的動作早已熟練,然後來到候機室等待。選在周三出發,有一個大好處,沒有什麼旅行團,候機室空空如也,只有少數像我一樣的散客或是一群準備返國的日本人。而也正如我所猜想,整架飛機沒什麼人,載客率指大概只接近一半而已。

DSC_0428.JPG  

桃園機場近期一直都在做流量管制,因此起飛時間有所延誤,比表訂時間約晚了20分種才抵達福岡機場。而前面已經有一班香港快捷航空的飛機落地,也因此兩架飛機的乘客是混在一起辦理入境手續的。因為填入境資料耽誤一些時間,加上排在前面的乘客是一位老人家的關係,我竟然成為兩架飛機中最後一位Check In的乘客,看到整排等候線上只剩我一個人的感覺還真奇妙。

出關以後,很快就拿到了行李,出了規模真的不大的福岡空港國際航站後,我前往西鐵巴士的等候點。從福岡空港進入市區有幾種方法,一種是坐地下鐵,但是地下鐵的位置是在國內線航站,所以要先搭乘免費國際線國內線接駁巴士到國內線航站。另一種方式是直接在國際線航站等西鐵巴士,有直達博多車站以及天神的路線,但班次約莫是半小時一班。如果想省時間以及上下搬行李移動的麻煩,當然是坐西鐵巴士最快,但也要發車時間剛好有搭上。拉行李快步至候車點,剛好看到一部西鐵巴士往博多車站的車進來,真是太幸運了。

 

福岡空港接駁巴士http://www.fuk-ab.co.jp/transit_int/

西鐵巴士http://www.nishitetsu.jp/zh_tw/access/index.html

上了巴士,巴士慢慢駛離機場,向福岡市區前進。剛在機上,機長報告已經說明福岡今日下小雨,讓我不禁心先涼了半截。還好,看起來是剛下過雨的感覺,但雨似乎已經停了,遠處還帶有一點雨停後抹上彩霞的清爽感。我也在這個時候,開始設定手機的SIM卡,還好沒有出太大問題,設定完了後,開始可以正常上網。

 

DSC_0429.JPG  

 

比我預期的快,在20分鐘之內,巴士就到達了博多車站了。博多車站有兩個下車地點,其實就是前後站,比較大的是博多口,比較小的是紫筑口。The b-hotel是在紫筑口這個方向,加上巴士是先到紫筑口,因此我就在這裡下了車,在去旅館Check-in前,要先趕去博多車站,買JR Pass以及劃往後幾天的指定席座位。

 

博多車站很大,從紫筑口進去的會先看到的是右手邊的JR九州旅店以及JR的買票窗口區域,快步走進去後,發現販售外國人旅券的窗口不在這裡,而是在對面不遠的另一處JR窗口購買,所以又急忙的走到另一處。走進去,最靠邊的窗口是專門服務外國人的,在進到櫃台買票前,還會有個服務人員先跟你確認所有買票的細節,包括要買什麼票,要劃那些車次的座位。我向服務人員表示我有準備,並拿出我事先規畫好的車次表,服務人員看了看說,由布院之森以及阿蘇男孩號,只剩下一些座位,等一下劃位要碰碰運氣,我說沒關係,就試試看囉。在等待的過程中,這個年輕的男服務人員和我閒聊起來,聊到因為是日本黃金週,所以出遊人潮比較多,外國人旅客也增加,JR還為此加開一個服務窗口,的確,平常只有最邊邊的一個窗口,現在變成邊邊的兩個窗口是用來服務外國人旅客的。

 

聊著聊著,應該是看到護照的關係,他突然問我說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,我說對,他說他是從中國來的,我問他是來念書嗎,他突然聽不懂我的英文,我便直接開始說中文,兩個人就開始用中文聊起來。他說他念的大學跟彰化師範大學有交換學生制度,所以他有很多同學有來過台灣,他自己預計是今年要來台灣看看,我說不錯啊,台灣很好玩的。他也說其實中國人要去日本是很不方便的,要辦簽證,而且不一定會拿到,所以他也蠻羨慕台灣跟日本有免簽措施的。問他來日本是不是各地方都跑過了,他說九州都玩遍了,本州最北到京都,因為他不喜歡東京,太都市化了。想來是青菜蘿蔔,各有所好吧,希望我作了一個還不錯的國民外交。

 

輪到我買票了,服務的小姐看了看我的需求,先幫我畫了一張JR Pass北九州版,時間從5/1~5/5,要自己簽名,然後放進護套裡。接下來就是劃各級列車的指定席,我看服務小姐非常熟練的在電腦螢幕這裡點那裡點,我心裡暗自祈禱,千萬要讓我劃到座位,拜託。不到一分鐘,服務小姐拿著劃好的車票攤開,跟我一張一張確認,還好,由布院之森1號以及阿蘇男孩號104號都有劃到座位,但唯獨5/4博多往長崎的那班車指定席已客滿。不過依然可以用JR Pass搭乘自由席,問題不大。

P1020485.JPG  

P1020487.JPG  

P1020490.JPG  

劃好該劃的座位,心中的大石頭已經放下來了,接下來就是前往旅館Check in。但是也許是太開心,太興奮了,接下來我完全沒有警覺到我作了一件很笨的事。我順著進來的路出了車站後,看著下載下來的旅館地圖一路走,卻發現奇怪,怎麼一直走不到地圖上標示的路口和標示物。我迷路了嗎?還好有Google map可以用,而Google map居然顯示我在旅館的反方向,我開始有點懷疑Google map的定位功能,剛好這裡有個小公園外有張地圖,比對了一下,果不其然,我走錯方向了,我現在在博多口方向出來的某個小公園,而旅館位置是在反方向的紫筑口出去。我只好摸摸鼻子再走回車站,這時候天空竟然又開始下起雨,找路不成還下起雨,而我已經浪費20分鐘在找路了。走回車站的路上,一直在想我怎麼會弄錯,不是就按照進車站的方向反過來走出去嗎?突然驚覺,因為我在車站裡面中途換到反方向的JR窗口,所以出站的方向應該也要相反才對,而我一直忽略了我換了一個地方買票,我錯怪了Google map!!

折騰了半天,終於走到我要去的the b-hotel了,天空持續下雨,我也淋的溼答答,但因為迷路浪費不少時間,好像也沒什麼時間讓我稍事休息,放下行李,我就要出門去覓食了。

P1020483.JPG  

P1020445.JPG  

博多車站非常大,就像日本其他大車站一樣,一定會有共構的百貨商城美食街。和博多車站共構的是JR博多城以及阪急百貨,而我要去吃飯的地方是JR博多城裡面的美食街。因為有很多選擇,我事先規劃預定要吃的是矢場丼豬排。過去在日本吃豬排飯,不外乎就是和幸或是名代豬排了。矢場丼強調的是鐵排豬排,ロス外面一層酥炸外皮,淋上特製味增醬,ロス本身有一層油脂加上一層瘦肉,堆疊起來的口感,別有一番風味。

P1020447.JPG  

P1020462.JPG  

P1020459.JPG  

吃飽喝足後,開始一路向各樓層閒逛。阪急百貨已經接近關門時間,而JR博多城似乎還有半小時,我就一路閒晃。這裡似乎有很多我沒見過的服飾牌子,有一層大書店,料理教室,還有大創百貨。適逢母親節前夕,商家大多主打母親節小禮物。如果時間充裕,這裡肯定是可以打發一整天的逛街好去處,而時間不夠的我只能走馬看花一般,聽到百貨發出接近閉店時間的通知,也差不多晃到2F了。

P1020451.JPG

P1020464.JPG  

慢慢的步出博多車站,博多口出來的廣場上,放置了非常多的哆啦A夢人偶,各有表情及道具。來九州前,有查詢到藤子F不二雄的80週年紀念展正在博多的美術館開展,在博多車站前的很多哆啦A夢人偶是策展方鼓勵大家去看展的裝置藝術,的確,吸引了很多人駐足拍照等等,我也把這個展列入後面幾天可能可以去的行程之一。

P1020471.JPG  

P1020475.JPG  

P1020477.JPG  

穿過博多車站,準備要回旅館之際,聞到一股很香的麵包味,這正是傳說中博多車站內的可頌麵包,有很多人在排隊,我正是需要這個來當我隔日的早餐,買了三個不同口味的可頌麵包後,到便利商店補充隔日旅程的補給品後,就回旅館休息了。養精蓄銳,為明日的行程作準備。

P1020481.JPG  

沒想到,回旅館後又作了第二件蠢事。因為有些旅館只提供有線網路,所以我通常會自備小型AP基地台,讓自己的手機也可以上網。一般旅館會把網路線放在抽屜,或是收成一綑放在桌面某處。我看到桌上角落一個旅館介紹的V字夾中間夾著一捆網路線,就拿出我的迷你AP,插上網路線,大概試了五分鐘,怎麼試都是沒有網路可用,我想說也許是旅館網路設定會擋掉外接AP吧。接著只好拿出筆電,一樣插上網路線,竟然得到一樣的結果。因為急著要查隔天的一些資訊,只好讓筆電改用熱騰騰的手機網路吃到飽上網。碰巧筆電顯示即將沒電,看著插座離著桌子有點遠,就移動了一下筆電,剛巧剛剛忘記把網路線從筆電拔出來,就整個一起移動,結果竟把整捆網路線從V字夾裡面拉出來。這時候我才發現,我自己在那邊試的很開心,結果網路線另一頭根本沒接上,只是收成一捆夾在角落而已。我一直以為一般收在桌上網路線的另一頭,已經接上網路了才對,完全沒有進一步Check。我只覺得我才第一天,就有累到搞不清楚狀況嗎?還是早點休息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九州 博多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y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