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年發生了很多事,難過的事,快樂的事,想要勇敢嘗試的事,想要重新體驗的事。從來沒有提議過出門旅行的自己,心血來潮提議了和爸媽一起出門的計畫,目的地是日本關西的京都大阪,在2013年的10月,3個人踏上旅程。帶爸媽自助旅行是一趟難得的體驗,雖然帶著不諳腳程的長輩,走起路來的確辛苦,但是也裝了滿滿的收穫和回憶返家。回來以後,心想既然有了好的開始,那麼2014年有機會當然可以再出門一趟,那麼要選擇沖繩還是九州呢?

 

原先屬意的地方是沖繩,用開車的方式完成自助行,但爸媽2014年以來工作量增加,客戶訂單一張一張飛進來,在最終確定時間點時決定不去了。我雖然難掩失望,但也開始思考自己一個人去旅行的可能性。

 

2014年初的時候,去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,回程和另一位同學整路閒聊,聊生活,聊人生,聊工作。我說我將來不工作以後,去當旅行作家好了,同學說,不錯啊,這樣的話,你現在就應該要開始規劃,要嘗試跨出第一步。這一番不經意的聊天,事後想想,也許是我踏上這趟單獨旅程的重要推手也說不定。當時,我一個人剛從韓國短期出差回來,對於一個人出差旅行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而我既然都能一個人出差,那為何不能一個人去旅行呢?機票買了,飯店訂了,行程規畫好,行李收拾好,就出發去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九州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ys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